MITSUBISHI制霸達卡南美新舞台,Racing Lancer MRX09正式開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7/2008星期四)
2008年度達卡賽事因受到2007年12月底,法國人在非洲的茅利塔尼亞因恐怖攻擊全數遇害,導致喊停,主辦單位更將舞台首度移師到南美洲安地斯山,而為了完成連霸,MITSUBISHI針對山區道路特地開發出代號MRX09的Racing Lancer,這也是先前AutoNet曾提過的Lancer Sportback的高底盤越野版。

於今年二月正式公布2009年度比賽地點,從非洲改到南美洲,全長總計超過9000公里的達卡賽事,起點為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經過智利的Valparaiso,再回到終點布宜諾斯艾利斯,中途有著6000公里的特殊路段等著選手來挑戰。從2008年起改打「Drive@earth」企業形象的MITSUBISHI,遂以Galant Fortis Sportback為基礎,加入柴油新動力與創新科技後,打造出全新的代號MRX09(MITSUBISHI Rally for Cross=X Country 2009)的Racing Lancer賽車,企圖以更靈活的操控性能完成八連霸。

早在2008年3月AutoNet就已經獲得訊息,並報導有關Pajero Evo.退休的訊息,如今這個消息獲得證實,代號MRX09的賽車,大量運用全新開發的新技術,並搭載最引以為傲的4WD系統,而原本的Pajero Evo.也將在賽場上進行展示,以讓南美洲民眾對於七連霸的MITSUBISHI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根據瞭解,MRX09的引擎換上新的柴油心臟,主要是因應FIA針對T1組的2010年新規定,藉由先前Pajero Evo.的經驗將大量科技導入,因此外觀上覆上碳纖維打造的車體,動力採用2997cc V6共軌柴油噴射引擎,擁有至少260hp/66.5kgm的強勁功率,並和RICARDO製的五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系統組合,當然懸吊、車室內防滾籠、附中央差速器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底盤等也都會進行強化,以便克服南美洲的飛沙走石,並挑戰安地斯山的大自然。

至於MITSUBISHI Racing Lancer MRX09的實車何時會現身,最快應在今年巴黎車展中會亮相吧!

MITSUBISHI Racing Lancer MRX09規格
全長:4475mm
全寬:1990mm
軸距:2900mm
前後輪距:1750mm
車身重量:1900公斤
引擎型式:V6柴油引擎
排氣量:2997cc
最大馬力:260hp以上
最大扭力:66.3kgm以上
變速箱:RICARDO製五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系統
驅動模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附中央差速器



 
 
07/1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