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AG工程師的秘密武器!
AUTONET記者:曾力恩(07/17/2008星期四)
DAIMLER AG所開發的電子視屏設備,讓工程們能藉由圖像資訊來找尋引擎效能最大化的諸多參數值。
實驗室中,DAIMLER AG工程師們緊盯著眼前的螢幕,不斷的尋求燃油效能最大化的方法。拜科技進步所賜,工程師們可以藉由電腦運算出,燃油在引擎室中的燃燒過程,其精確度不遜於實車測試,更重要的是能節省成本與時間效益。

電腦螢幕中展現出的彩色圖案,對我們這些外行人來說就跟印象派的畫作沒兩樣。同樣的資訊,在DAIMLER AG工程師們卻有著不同的解讀。DAIMLER AG所開發的電子視屏設備,讓工程們能藉由圖像資訊來找尋引擎效能最大化的諸多參數值。

環保議題的重視,讓全球車廠無不致力於其領域。身為全球汽車領導品牌之一的DAIMLER AG,對於節能科技的研發當然得身先士卒。在動力工程學上,既要優化引擎動力,又要同時兼顧燃油效能與低廢氣排放量,這樣的思維其實是矛盾的。

別擔心!DAIMLER AG所開發的電子視屏設備,能讓工程師們藉由其中諸多的參數,讓不可能成為可能。DAIMLER AG日前藉由〝Road to the Future〞活動中,展出一系列的新世紀環保動力車型,就是解答與實證。


 
 
07/1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