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輪胎成份差別不大導致比賽略顯乏味
AUTONET記者:瓢蟲(07/17/2008星期四)
為了提升比賽的可看性,Bridgestone打算將輪胎的配方拉大差距。
Bridgestone日前對外確認,為了增加比賽變數、提高可看性,他們考慮從2009年賽季開始,將每個分站使用的兩種配方之間的性能差距拉大。Bridgestone今年總共為F1車隊提供四種配方的輪胎,並依照賽道的特性,每站挑選兩種相近成份的輪胎使用。

但是由於兩種輪胎配方間的性能差距過小,使得車迷觀賽時根本無法察覺到不同的輪胎所帶來的變化。因此最近F1專家與車隊紛紛建議,要求將兩種配方之間的性能差距加大,具體可能採取跨級選用的策略。例如,原來摩納哥站是使用超軟和軟配方,在新思維下可能考慮提供超軟和中性這兩種配方。

F1將從明年將開始使用光頭胎,下週F1車隊將在西班牙Jerez賽道對光頭胎進行最後一次測試,接下來Bridgestone就要將光頭胎的計畫定案了。關於加大兩種配方之間的性能差距有一個問題值得考慮,那就是這個差距多大為適?因為如果差距過大會導致某種配方的輪胎處於絕對劣勢,這樣帶來的後果是所有的車隊都將採用同樣的輪胎策略,比賽會變得更加乏味。


 
 
07/1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