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汽車廢氣排放量遞減中!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1/2008星期五)
根據最大的汽車組織AA表示,政府應當放棄所有的徵收過路費的計劃,因為油價高漲的問題,已經讓越來越多的駕駛打消開車的念頭,連帶減少了塞車和廢氣排放量等問題。

從星期三公佈的資料顯示,新車所造成的廢氣排放量,下降的速度遠遠超越過去十幾年的紀錄,因為駕駛紛紛將家中的大型車款換成小型省油車。資料顯示汽油和柴油價格高漲,讓許多民眾選擇少開車、購買省油車款、或放慢開車速度。

AA負責人Edmund King過去曾對政府徵收過路費的計劃表示支持的態度,但他最近只出,油價已經飆到史上新高,政府無須再推動會造成「天怒人怨」的過路費計劃,增加人民的痛苦指數。「面對創新高的油價,你們還有必要把事情弄得如此官僚、複雜、增加人民負擔嗎?」King說。「只要油價維持現在的標準,所造成的影響和過路費無異。」

但仍有專家認為,徵收過路費已成功減少民眾開車外出的次數,這顯示過路費仍是減少塞車情況和汙染問題最有效的方法。英國在2008年前六個月的廢氣排放量降低了3.2%,比2000年整年度創下的最大下滑比例2.2%還要多。


 
 
07/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