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Hydrogen7的魅力連太空人都神往!
AUTONET記者:曾力恩(07/11/2008星期五)
BMW Hydrogen7的魅力連太空人都神往!
BMW Hydrogen7為一輛使用液態氫作為燃料的汽車,外觀上是以BMW 760i頂級房車為基礎重新打造的「雙燃料」的全新概念汽車。在科技面上,Hydrogen7所排放的廢氣為近乎無毒水蒸氣。日前美國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的成員〝Atlantis Space Shuttle〞,更特地造訪德國慕尼黑親眼見證Hydrogen的科技魅力。

太空人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充滿夢幻的職業。想想在一片漆黑的外太空中,透過太空梭的窗戶,即能將地球的全貌盡收眼底,這可不是單單有錢即能辦到。

身為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指揮官的Stephen Frick,說出了它對BMW Hydrogen7的感想:「不可思議,無法相信一輛藉由氫動力驅動的車款,它運轉的效能與開起來的感覺,就與一般汽油動力車款無異。」

BMW Hydrogen7具備260hp的最大馬力輸出,與39.7kgm/4300rpm的峰值扭力,起步加速0-100km/h也僅需9.5秒,電子限速限定至230km/h。藉由先進的燃料控制與儲存技術,可以讓液態氫與汽油採用先進的雙燃料管理模式,讓這輛Hydrogen7具備七百公里的續航力,其中液態氫可以提供約二百公里的續航能量,並且結合傳統汽油燃料,提供與傳統汽油版本760i頂級房車相當的滿油續航表現。


 
 
07/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