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失竊率最高的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1/2008星期五)
美國保險犯罪局(NICB)在七月九日當天,公佈了最受民眾關切的報告之一 : 2008年炙手可熱失竊車輛報告。但與過去的報告相同,所有的統計車輛都是在2007年失竊的汽車。

報告中顯示偷車則偏好的車款,並非一般人以為的新車款,反而是舊車款更受偷兒們的喜愛。2007年失竊率最高的十大車款,包括排名第九、高齡20歲的1998年TOYOTA卡車,以及名列第一和第二的1995年HONDA Civic和1991年HONDA Accord。

在一般人和保險公司眼中近似「廢鐵」的汽車,對於專業的偷車賊來說就成了寶貝。雖然汽車本身不值多少錢,但是車上的座椅、音響系統、防護氣囊以及其他零件…等等,若拆開來變賣,在黑市中卻相當有價值。對於想要荷包滿滿的偷車賊來說,老舊車款比時髦新車更值錢。

雖然名單上也能看到新車款的身影,像是排名第十的2007年TOYOTA Corolla,以及排名第七的2004年DODGE Ram卡車。「Kelly Blue Books」的市場分析師Jack Nerad認為,美國有計劃的犯罪組織對於偷車有特定的偏好,而新車款的零件沒有舊車款有吸引力。


 
 
07/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