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與BMW 將合作研發小車共同平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1/2008星期五)
一家是已經在歐洲擁有超過半世紀至少研發歷史的小車專家,另外一家則是在高級車壇與性能運動車壇擁有盛名的領導品牌,基於對未來小車市場的戰略,日前已經傳出雙方將展開合作!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顯示,德國BMW AG將與義大利FIAT集團在小車領域進行戰略合作,這將成為不久前傳出雙B有意合作,以及FIAT與FORD正式於小車領域合作之外的最新消息,當然先前義大利FIAT集團已經同日本SUZUKI自動車,在匈牙利的合資工廠生產跨界小車FIAT Sedici-SUZUKI SX4的先例,並且已經在市場上取得初步的成果。

在以近身肉搏戰為主的全球車壇,在不同領域與各種議題進行戰略合作,已經成為各大車廠與業者降低研發經營成本的一種顯學,根據日前傳出的這項合作計畫, FIAT將負責研發以下一代的Grande Punto搭載的全新世代小車平台,該平台也將同時成為下一代MINI車系的基礎。

此外,除這項計畫還傳出雙方可能將合作計畫,擴展至FIAT集團旗下的高級化小型車ALFA ROMEO 147與BMW一系列掀背新車,不過針對這部分雙方原廠迄今尚未有明確回應。


 
 
07/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