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民俗月購車守則(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1/2008星期五)
農曆七月對中國人來說可是諸事不宜,無論婚喪喜慶或者添購新房、新車,都避開這段時間,以免受到不良影響,然而日子還是得過下去,總不可能因此而搞亂自己的生活吧!

民俗月對中國人來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凡事只要多加注意小心,平安自然跟著來。對於消費者而言,農曆七月基本上不是購車好時機,除了怕招惹些不乾淨東西,更是長輩耳提面命的大忌諱,因此車商業代總會有些招數來化解心中的疑慮;此外,為了讓整年度的業績達到水平,促銷手法加上三吋不爛之舌,就是為了多少做些業績。

其實許多發生在農曆七月的事故,基本上與駕駛人本身用車習慣有關,平時沒有做好萬全準備與檢查,結果就在隧道裡顧路,陰風陣陣不免令人心中發麻,不好的聯想接連出現,而影響駕駛人的心情,當然一切也都歸罪於好兄弟的調皮搗蛋,無辜啊!所以不僅要保持充足睡眠與心情愉快,注意愛車的狀況與保養也是相當重要,如此一來便能平安度過民俗月。

每年到了農曆七月,可算是諸多行業的淡季,最主要是中國人迷信影響社會正常運作,深怕此時購屋、買車、婚嫁會招來厄運,但是仍有許多不信此道或急迫需求的消費者,選在此時作商品的添購。今年民俗月恰逢8月1日,汽車市場卻陷入空前的危機,仔細觀察後發現雖然市場明顯萎縮,但商用車所受到的衝擊小過乘用車,因此為了撿便宜,可能有不少消費者會在此時下手買車。

然而若真想在農曆七月購車,聽起裡心裡還是會覺得毛毛的,因此在購車時要注意哪些事情,這點可是非常重要!


 
 
07/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