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倫敦車展搶先報: LIGHTNING GT EV電動概念跑車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1/2008星期五)
我們曾經報導過這家稱為LIGHTNING的英國獨立跑車品牌,日前該品牌正式宣佈將在本月下旬開幕的2008倫敦國際車展上,舉行旗下首款電動概念跑車GT EV的全球首演!

儘管已經有來自美國加州TESLA Roadster電動跑車發售在先,不過這股高價環保節能跑車熱潮似才剛剛開始,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英國LIGHTNING獨立跑車品牌,將在本月22日開幕的2008倫敦國際車展上發表全新的 GT EV跑車。

根據英國原廠表示,這輛LIGHTNING GT EV跑車,最快市售新車將在2009年元月率先於英國發售,而且除了符合新世代的環保節能概念外,這輛電動跑車的動力系統,更具備相當於傳統汽油引擎700hp的驚人最大馬力輸出表現,而且起步加速0-100km/h更僅需四秒就可以達成,安全極速約可達210km/h。

這輛跑車藉由安裝於四具車輪的電動馬達,結合先進的中央動力管理單位,讓每具功率輸出為120仟瓦的馬達,可以適切地提供各種行車狀況下最具效率的動能輸出,除此之外中央管理單元更整合了包括循跡控制系統與防鎖殺車系統,除了環保節能之外更結合先進科技保證車輛行使的主動安全表現,而且更提供前48與後52的完美均衡配重比例,搭配以鋁合金、碳纖維與功夫龍等輕量化高強度材質打造,也讓這輛電動跑車可以發揮最佳的動能效率。

此外,原廠表示每充滿一次電能就可以讓LIGHTNING GT EV擁有達到400公里的驚人續航力,而且以目前英國的電價看來,行駛每公里僅需花上相當新台幣1.5元的電費。


 
 
07/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