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車廠今年銷售量與去年不相上下!?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3/2008星期四)
VW、BMW以及其他德國車廠表示,從目前的市場反應來看, 2008年的汽車銷售量可能會與2007年的成績不相上下。銷售量之所以無法繼續伸展,主要是受制於油價和稅金的影響。德國政府以提高課稅的方式,來降低民眾購買新車的欲望。

德國汽車工業貿易團體的負責人Matthias Wissmann表示,在德國汽車銷售量可能會達到320萬輛汽車,相較於去年的汽車銷售輛下滑9%至17年來的新低315萬輛汽車。Wissmann過去曾代表VW、BMW、DAIMLER、PORSCHE向德國政府遊說,他指出 :「考慮到所有的因素,我們決定保有之前對2008年汽車銷售輛的預測數字。」

德國油價目前是去年的兩倍,紐約商業交易所在6月30日當天的原油價格,已達到一桶143.67美元。德國政府考慮按照汽車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多寡,徵收相對比例的稅金,而不是依照汽車的大小。目前政府還在討論這項法案是要針對所有車款,還是只針對新車。

德國上個月的汽車銷售量比去年同月多出1%,實際銷售數字約為304000輛汽車。綜合今年前半年的整體表現,汽車銷售量比去年同時段增加4%至163萬輛汽車。


 
 
07/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