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RA的未來藍圖—就在Mike Jelinek妙筆中展現!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3/2008星期四)
Mike Jelinek於最新的捷克設計雜誌AutoDesign&Styling中描繪出捷克車廠TATRA的概念車型。
TATRA此來自捷克的品牌,於1850年便以建立,於1897年推出旗下第一款打造的汽車,雖然生產乘用車的工程於1999年落幕,但至今仍繼續生產商用卡車;這曾經為捷克當地象徵頂級奢華汽車品牌的TATRA車廠,至今有著極大轉型,但在許多設計師眼中,TATRA依舊大有可為!

903 Concept此概念車型搭載fuel-cell科技,並為四門Coupe車型。
捷克當地的汽車設計雜誌AutoDesign&Styling最新一期中,便有Mike Jelinek此汽車設計師對於TATRA品牌的「期許」;Mike Jelinek基於過去TATRA曾推出過的豪華轎車為靈感發想來源,推出了名為〝903 Concept〞此概念車,一款搭載fuel-cell科技的四門Coupe轎跑車。

從903 Concept外觀上,可以發現與過去TATRA車款的設計連結,尤其後輪外蓋的設計最具特色,且經過Mike Jelinek前衛的設計手法潤飾之後,903 Concept有著極為流線與低矮的車身線條,外觀上藉由流暢的鈑件裝飾,讓903 Concept幾乎看不出為一款具有四門配置的車型,猶如火箭般的強烈印象,相信看過的讀者都難以忘懷。

Mike Jelinek表示,希望結合TATRA傳統的精神與21世紀的設計美學於903 Concept身上,藉此描繪出TATRA的未來方向,但TATRA是否會就此參考?還需後續觀察。

903 Concept設計靈感為TATRA過去經典車型。

 
 
07/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