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Motocompo日本人氣翻紅!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3/2008星期四)
當1981年HONDA推出第一代City時,除了高車頂與便利性外,最大特色乃後廂可擺入專屬折疊機車Motocompo,當然這款當年僅生產5萬輛的機車,時隔27年後在日本人氣超強,且有不少是30-40歲左右消費者。

相信許多六年級生以下的人對於Motocompo絕對陌生,當初日本HONDA推出這款可折疊收納變成方形的機車,仍處於打檔車盛行的年代,雖然原廠打出六輪生活(四輪+二輪)的廣告宣傳,但民眾的重點都擺在City上,對於專屬機車Motocompo根本不理會,讓HONDA生產5萬輛後決定停產。但27年後,油價高漲讓許多人紛紛改變交通型態,腳踏車更成為當紅商品,因此不少日本人開始想起這輛可折疊的機車,也讓超過1/4世紀的身價至今居高不下。

但已經27年且只有5萬輛的數量,要在中古市場尋求Motocompo談何容易,故許多中古機車行就廉價收購,並加以整理後再以高價賣出,一般來說會購買的族群有兩類,一為30-40歲民眾,二為20歲以下的年輕人,而這群年輕人主要是受到漫畫「逮捕令」影響。

當然Motocompo之所以受到歡迎,是因為目前的50cc速克達重量約莫在80公斤,但Motocompo只有42公斤,放在行李廂不僅輕鬆也可隨時帶著走。


 
 
07/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