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你的手自排,比較省油喔!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3/2008星期四)
隨著變速箱與電腦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多車款幾乎都採用手自排系統,雖然許多人認為這僅在於操控樂趣,其實不然,因為日本媒體在測試後發現同一款車在手排模式下,油耗表現比自排模式更好。

根據日本最大汽車雙週刊Best Car所做的測試,以TOYOTA Corolla Allex 1.8在東京都約5公里的道路繞行五圈,在一般「D檔」模式下平均油耗為每公升8.3公里,而切換至手排模式後針對各種路況進行升降檔,其同樣距離獲得平均油耗9.7公里,足足比起一檔到底的情況還多了1.4公里,以10公升來算可多跑14公里,倘若以50公升滿油箱情況下可多出70公里!這在高油價時代果然有省油的效果。

但千萬別忘了,如果變換至手排模式依然將引擎轉速拉至紅線區,或者重踩油門與煞車踏板,那肯定還是耗油。所以你的愛車要是有手自排變速系統,絕對不要嫌麻煩,也別覺得是超車或提升駕馭樂趣才用得到,這可是和你的荷包有關係呢!

所以要節能省錢,除了善用你的奈米黃金右腳,請多利用車輛本身的科技吧!


 
 
07/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