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與HINO合力推出雙用途汽車!
AUTONET記者:曾力恩(07/03/2008星期四)
TOYOTA與HINO合力推出DMV雙用途汽車,期望解決日本鄉間與都會交通連接問題!
充滿疑問?何謂雙用途!相信你從照片中即能明瞭。TOYOTA與集團重車品牌HINO,合力推出一輛能同時行駛於一般道路與火車鐵軌的雙用途汽車〝Dual Mode Vehicle, DMV〞。日本鐵道局更希望DMV的出現,能為日本大眾運輸帶來革新。

日本高效率的鐵道運輸網絡,始終為各國仿效的對象。不僅僅是因為其設備新穎,更重要的是每輛車發車的時間都經過精密計算,誤點的機率相當低。有鑑於交通較不普及的日本鄉間地區,TOYOTA與HINO合力推出的DMV將有效解決鄉間與都會的交通運輸問題。

DMV最多可搭載25人,更重要的是為了有效減緩地球暖化效應,DMV同時還是一輛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光是動力的輸出模式即展現了未來的概念,加上跳脫窠舊的設計思維更讓人耳目一新。


 
 
07/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