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前執行長推動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3/2008星期四)
前英特爾(Intel)執行長Andy Grove,對於公司產業在大環境中的轉變有著敏銳無比的觀察力。他甚至出書闡述他對「策略轉折點」(Strategic inflection point)的看法。現在這名已退休的世界最大半導體公司的前執行長,認為這個說法也能應用在能源和交通工具上。

油價飆到史上新高,讓全世界對於替代燃料和新一代節能車款的興趣和關注也相對提高。在過去一年半,Grove自己也投入電動車技術的產業開發中,針對插電式油電車進行研究,希望能讓美國順利揮別汽油車的時代,他的目標是「讓更多人關注電動車的發展」。

「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讓大家認清事實 : 我們必須將交通系統電動化。這是迫在眉梢的事情,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其他東西都要屈居於二。」Grove強調。「現在交通工具電動化的步伐已經加速。」現年71歲的Andy Grove曾獲時人雜誌票選為1997年年度風雲人物,他現在已成為政府和汽車工業推動插電式油電車和電動車的重要推手。


 
 
07/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