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放棄2009年禁用暖胎器的計畫
AUTONET記者:瓢蟲(07/03/2008星期四)
FIA日前已經決定,2009年將不會禁止F1車隊使用暖胎器。
據報導,明年F1暖胎器仍被FIA允許使用。之前,FIA曾規定明年禁止在F1比賽中再使用暖胎器,但是出於安全性考慮,FIA最終將放棄此一決定。

隨著2009年F1恢復使用光頭胎,禁用暖胎器同時也被FIA寫入了2009年F1運動規則當中,初衷是節省開銷。但是經過幾次模擬測試之後,車手們認為這樣做會帶來很大的安全隱患,原因是冷胎和熱胎對F1賽車來說意味著差距很大的單圈速度,車手們擔心這會增加撞車機率。
  
而F1輪胎供應商Bridgestone站到了車手們的對立面,它們堅持主張禁用暖胎器,並提出兩點意見。一、研發融點更低的新光頭胎;二、指定輪胎的最小胎壓。而F1車隊立刻對限制最小胎壓的方案提出否定,認為限制胎壓很難監管。

如今,FIA也認為限制最小胎壓在短期內很難做到,而且因為試車允許使用暖胎器,所以比賽中禁用也並不會對縮減開支的初衷帶來明顯效果,於是FIA決定放棄在2009年禁用暖胎器。


 
 
07/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