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貴?ALFA ROMEO將尋求169旗艦房車新平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3/2008星期四)
8C Competizione
對於FIAT集團旗下的高級運動豪華品牌ALFA ROMEO來說,擴充產品線已經成為當務之急,儘管不久前已經發表全新入門個性掀背小車MiTo,但對於品牌整體來說,旗艦跑房車166可是亟需改款以提升戰力與氣勢!

8C Competizione
不久之前,原本ALFA ROMEO計畫以同集團的MASERATI Gran Sport與FERRARI F430的基礎打造的限量頂級跑車8C Competizione的FR後驅底盤為基礎,打造全新世代跑房車旗艦169車系,不過這項計畫在經過集團評估之後確定作罷!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原廠在評估原有以8C Competizione架構作為打造全新169頂級跑房車的基礎,但幾經評估後因為成本太高,恐怕會影響到將來成車製造成本,萬一售價與 MASEARTI Quattroporte太接近,對兩者都不是好事。

日前更傳出FIAT有意與德國DAIMLER集團合作的訊息,為了讓169車系使用幾乎成為高級車象徵的後驅底盤,該集團還曾表示不排除與其他業者合作的可能,其中可能合作對象還包括其印度技術合作的TATA集團目前擁有的JAGUAR品牌!


 
 
07/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