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美國總部與設計中心完工,環保建築與設計美學新地標!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03/2008星期四)
美侖美奐的設計中心是由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LLP公司建造。
KIA Motors America (KMA)在美國加州Irvine投資1300萬美元建設的全新KMA總部與KIA美國設計中心(KDCA)於日前完工, KMA集團總裁Byung Mo Ahn在主持官方開幕儀式時表示:「我們對新企業園區的投資,是再次肯定我們與美國市場的緊密連結,企業總部與設計中心的設立能使我們順利發展KIA的產品,並將設計方針直指北美市場的客戶。」

KIA Soul
佔地8.9公頃的Irvine園區,新蓋的廠房最多可容納600名員工,而目前有400名員工投入新園區的工作,其中KIA總部特別依照中樞功能設立,包含了銷售部門、公關部門、行銷部門、顧客服務、研發部門與技術部門等,還加入了KMA在美西地區的IT部門;而設計中心佔地9355平方公尺,除了相當具設計感的外觀,其富含創造性的格局也可以在各處室間看的出來,包含了8種車型需求的設計與造型工作室加上配備Zimmerman電腦驅動的銑床室、2D或3D的簡報室、塗裝與材質專門的工作間等,完全支援設計人員一貫作業的需求,當然休息與遊憩的空間更是貼心的包含其中。

美侖美奐的設計中心是由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LLP公司建造,這家公司在Irvine市以打造「綠建築」聞名,KDCA主要建築約使用了61.9萬平方公尺的玻璃和鋼鐵結構,相當具有現代化特點,駕車在五號州際公路上往Irvine市方向行進,遠遠就可以看到KDCA 3344平方公尺大的水池;除此之外,KIA的新園區也是第一個自動自發在停車場安裝bioswale系統以控管地表污水排放的公司,搭配水循環利用與抗旱植物的栽種,將KIA的新家設置的相當符合高度環保。

KMA首席設計師Tom Kearns表示:「在這裡我們可以利用相當宏觀的設計天賦,並且加上南美洲的汽車文化啟發,妥善運用KDCA功能極鉅的硬體設施來將設計師的創新發揮極限,KDCA將製造足以影響全球KIA汽車的個性新車。」Tom Kearns所帶領的團隊目前已問世的車款有美規的Borrego(Mohave)、明年上市的Koup與針對歐洲市場出擊的Soul。

KIA Borrego
KIA Koup

 
 
07/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