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節能車需求量激增,油電車缺貨!?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1/2008星期三)
ㄧ加侖四美元的油價,讓許多美國車主都改變心意,選擇購買環保節能車,其中最受歡迎的車款就屬油電動力複合式車。較早「改變心意」的人就不用苦苦等候新車到來,可以馬上開著節能車回家,但現在隨著需求量越來越高,供不應求的情況已是屢見不爽,像是波士頓地區的經銷商就面臨了油電車短缺的問題。

正因如此,想要購買HONDA Civic油電版、TOYOTA Prius、以及FORD Eswcape油電版的民眾,等候新車到手的時間就從幾個星期,增加至幾個月!其中最炙手可熱的Prius,等候期更長達半年之久。供不應求的情況其實是在供應網路的運作上出現問題。

雖然擁有油電技術,但仍缺少國際性的供應商和運輸系統,有效且迅速地將不同的零件運往組裝廠,並將成品送往經銷商。TOYOTA計劃在2008年出口170000輛至180000輛Prius至美國,但所供應的數量與2007年的旗鼓相當,期間消費者需求量卻已明顯攀升。自從Prius在1997年於東京問世後,目前全球Prius的銷售量共累計了100萬輛。

現在購買油電車的消費者,不只是好此道、或關心環保議題的民眾,也包括原本駕駛高油耗輛車款的「轉型」買主。雖然Hybrid油電車的價格偏高是令人頭痛的問題,但是它的低油耗量和節能特性,在這個油價高漲的年代,卻也是不容忽視的吸引力。


 
 
06/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