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廠推出小車的速度更勝美國三大車廠!?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1/2008星期三)
據AIADA報紙的消息指出,美國消費者突然改變購車偏好「捨大就小」,美國和日本車廠的反應也各不相同。日本車廠TOYOTA和HONDA比美國三大車廠的適應能力更快,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調整供應的車款種類,以應當地消費者的需求。

日本車廠比之於美國三大車廠擁有兩個優勢。他們在很久以前就在北美市場採取了較有彈性的生產製造策略,因此能輕鬆的提高汽車產量,反觀美國車廠卻仍忙於調整自己的生產策略,PC汽車中心的分析師Anthony Pratt指出。

日本車廠的第二個優勢是由於日本市場銷售量萎縮,讓他們更能心無旁驚的將產量重心移往美國,毫無後顧之憂地提高汽車出口量。「TOYOTA和HONDA在日本的組裝廠比較有彈性,也能額外供應汽車至海外國家,因此他們能有效地滿足美國對節能車款的大量需求。」Pratt說。

HONDA發言人Ed Miller表示,HONDA在今年十月,將會在印第安那州Greensburg的全新組裝廠開始組裝Civic。在納之前HONDA則會仰賴其他組裝廠提供的汽車,來應付市場的需求量。「我們的生產系統相當有彈性。」Miller說。「因此我們在推出小型車的速度上佔由絕對的優勢。」


 
 
06/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