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IA發表全球首輛酒精/汽油燃料卡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1/2008星期三)
在生產了20年的酒精燃料巴士後,瑞典 SCANIA日前宣佈推出全球首款可使用酒精或柴油作為燃料的重型卡車!

根據瑞典原廠表示,這輛採用酒精作為燃料的卡車,將在2009年開始量產,屆時SCANIA將成為全球首家同時製造酒精燃料卡車與客車的專業品牌,也進一步擴展該品牌在替代能源商用車市場的產品線。

此外,SCANIA表示使用酒精燃料對於重車來說,走走停停的市區行駛具備最佳的燃料效益,當然在二氧化碳排放量與環境保護方面大幅超越傳統柴油重車,由於SCANIA早於1989年就已經開始生產專供巴士使用的酒精動力系統,目前在包括歐洲、巴西、中國與澳洲等地都已經正式營運上路,遇見未來全球酒精燃料商用車市場將大幅成長, SCANIA在全球重車市場因為新興市場的成長趨勢,希望推出這款酒精燃料卡車,除了可以滿足未來市場需求外,也可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這輛全新的酒精柴油雙燃料卡車,動力系統搭載一具排氣量為9.0升的共軌柴油引擎,而且更符合即將實施的歐盟五期環保排廢標準,而且最大馬力也達到270hp的水準,峰值扭力更具備122.36kgm的境界。


 
 
06/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