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TH!NK確定將在北美現地生產電動環保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1/2008星期三)
著眼於未來北美汽車市場於替代能源領域的發展潛力,來自挪威的專業電動車品牌TH!NK 日前正式宣佈將在北美建立全新的生產線,現地生產旗下的電動新車於當地銷售。

當然除了市場發展潛力的因素外,美元對外幣弱勢也對來自歐洲的業者因為匯率壓力不得不紛紛表態於北美生產新車,連挪威電動車品牌TH!NK也不例外,而不若 TESLA這個總部位於加州的品牌走高檔路線,TH!NK 旗下小型電動車款必需考量到成本對銷售的影響程度。

日前挪威TH!NK營運總部宣布這項消息之外,也表示旗下的雙座TH!NK City與四座TH!NK Ox都將在北美現地生產,這家公司也已經在加州的Menlo Park建立直屬分公司,正在積極準備設廠生產事宜。

由於目前挪威總廠的產能不足以消化歐洲市場的訂單,年產量僅有一萬輛的該廠要滿足北美市場需求基本上不可能,根據TH!NK總部估計未來北美市場每年新車銷售量約可介於3-5萬輛之間,所以計畫建立的全新北美廠產能必須比目前挪威廠高出數倍。

預計新廠將在2009年落成試產,而且TH!NK更希望Ox電動新車,在美國境內的建議售價壓低在2.5萬美元以內,約合新台幣76萬元左右。


 
 
06/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