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汽車銷售量帶動工業生產指數!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1/2008星期三)
法國四月份工業生產量大逆轉!工廠和水電公司的生產力佔全國經濟的15%,自三月下滑1%後,在出口汽車、電子儀器和化學產品的助長下,又一鼓作氣地攀升了1.4%。巴黎全國資料局的經濟學者表示,根據16項調查結果的估算,平均成長率約為0.3%。

工業生產指數的作用,主要是為了衡量全國工業、礦業、以及公用事業的實質總產出。「工業生產指數仍然難以捉摸。」經濟學家Christophe Caffet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在前景仍不樂觀,主要是受到油價上漲、歐元增值,以及全球需求量下滑所影響。」

雖然某些經濟正在起飛的國家,對於歐洲出口產品仍有一定程度的需求量,但過去一年在油價雙倍漲跳的壓力,製造商們必須面對家庭和公司花費下滑和消費者信心頓失的窘境。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Jean-Claude Trichet在上星期曾表示,ECB下個月可能需要提高借款費用,對抗通貨膨脹的威脅。

中國市場的需求量暫時彌補了美國市場需求量降低的傷害,全球最大的開關和插座製造商Legrand SA上個月曾指出,2008年第一季受到開發中國家市場的影響,暫緩美國、英國和西班牙經濟不景氣所帶來的衝擊,利潤成長了23%。


 
 
06/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