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省油?聽聽英國專家What Car?的建議!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1/2008星期三)
英國專業汽車媒體What Car?經過多方調查、實際以上述車款測試之後,評估出較省油的駕車方式。
隨著油價不斷高漲,除了考驗著消費者的購車智慧以外,駕車技巧也是重要關鍵,聽多了許多來自台灣自稱汽車專家的建議之後,不妨將場景拉至英國,我們聽聽享譽國際、相當專業的〝What Car?〞此汽車媒體怎麼說!

經過實際測試、多方採集證據與調查之後,What Car?於日前公佈了最新的研究報導,報導中開宗明義的說明,降低你的車速,你便可省下更多的現金。的確,猛然的催加油門,換來的只是更高的油耗,報告中還指出,經過62﹪的駕駛經驗,50-60km/h的時速是最為省油的速度區間,且盡可能的保持較高檔位,當然這需要在適度的範圍內,以最高檔位起步?只會加速損耗你的離合器片與徒增油耗而已。

研究同時指出,在快速道路駕駛時,70-80km/h的時速將會較90km/h以上更為省油,但筆者在此建議,你要在高速公路進行你的省油之旅是沒有問題的,但要在安全的前提上,因此保持最低限速60km/h以上外,也請駕駛於最外側的線道,內線依舊保持暢空作為超車道使用。

以較合適的速度前進,不僅會有效減輕引擎負擔進而降低油耗,還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確是個一舉兩得的好事;此次What Car?還以CITROEN C4 Picasso、LAND ROVER Freelander2、TOYOTA Aygo、VW Passat等車作實際油耗測試,以各種不同級距的車款證實調查結果如何,最終結果指出,以40km/h時速於一般道路巡航時,最高檔位六檔較四檔省下了約20﹪的油耗,清楚的指出檔為選擇對於油耗表現的重要性。

如果你還想要知道更多What Car?雜誌所研究出的省油技巧,不妨親至Whatcar.com此網站瞧瞧,相信你會有更多心得!


 
 
06/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