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生產基地正式破土,MITSUBISHI、PSA宣告進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1/2008星期三)
正因為雙方合作有了優異成績,日本MITSUBISHI和法國PSA集團為了拓展在四大金磚之一的俄羅斯市場,不僅決定攜手前往落實在地化生產計畫,更在日前於莫斯科為新生產基地進行破土典禮。

擁有CITROEN與PEUGEOT兩個品牌的法國PSA集團,在尋求MITSUBISHI合作以Outlander創造出4007與C-Crosser兩款SUV後,讓這兩個品牌在歐洲銷售長紅,也因此更確立與MITSUBISHI的戰略合作關係;而MITSUBISHI也在新再建計畫中不斷以新車款擄獲消費者,且在俄羅斯有著相當高知名度,因此雙方決定在俄羅斯設廠生產SUV與中型房車。

日前MITSUBISHI社長益子修與PSA集團執行副總裁Roland Vardanega,和俄羅斯Kaluga 州長Anatoli Artamonov在莫斯科南西方180公里的Kaluga,共同替新廠房舉行破土典禮。而這個新生產基地總投資金額為日幣750億圓(新台幣242億元),其中70﹪屬於PSA集團,另外30﹪則由MITSUBISHI負擔,在2011年產量可達每年16萬輛的規模,其中11萬輛為中型房車,5萬輛為SUV當然隨著俄羅斯市場的需求增加,最大產能每年將可達30萬輛左右。

而新廠房的設立也造就3000個工作機會,有助於解決當地就業率和社會問題。放眼四大金磚的潛力,就屬俄羅斯在汽車市場有較大成長空間,尤其MITSUBISHI的品牌知名度遠大於其他日系品牌,或許在大筆投資下PSA集團和MITSUBISHI可在當地創造雙贏局面。



 
 
06/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