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冷戰,俄國人愛開美國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7/2007星期五)
冷戰結束,蘇維埃政權瓦解,擁抱自由滋味的俄國人在過去幾十年之間改變不少,其中有一個現象令人經不住會心一笑,笑這世間不到百年,便出現如此劇烈的變化。

莫斯科的汽車數量逐年增加,其中有一群的車主,忠心地擁護並孕育一個特殊的汽車文化。它具備了速度、造型,更重要的是它是美國文化的象徵,沒錯,它就是美國車。這些擁有美國車的俄國車主,對於心愛的寶貝驕傲不已,甚至組成了「自由汽車」組織,以在莫斯科推廣美國車為最高指導原則。

自由汽車的創辦者之一Peter Nekrasov表示 :「這個感覺很好,你覺得自己充滿力量、品味獨到,而且與眾不同。」與歐洲車相比,美國車不但耗油,維修費用也比較昂貴。不過對這群美國車的愛好找來說,這並沒有造成阻礙,情人眼裡出西施的道理,泥足深陷的人最明瞭。

擁有一台1973年豪華LINCOLN Continental Mark IV的車主Valery Kopchenov,認為他的愛車是歷史的一部分,象徵了搖滾樂風靡的年代。此外這台無人能出其右的車子,也能滿足Valery愛現的心理。「它是我的安慰,擁有它為我帶來無窮喜悅,況且它還是莫斯科唯一一台。」





 
 
08/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