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商抽腿,SUPER AGURI F1車隊尋求新資金進駐!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17/2007星期五)
還記得我們之前曾報導過因為母廠有著資金缺口的問題亟需彌補,因此SPYKER車廠即將對外出售SPYKER F1車隊經營權的事情嗎,無獨有偶地,另一支F1小車隊─SUPER AGURI F1車隊也傳出為了當前車隊資金運作出現缺口的問題,而將出售部分車隊股份的消息,不過與SPYKER F1車隊目前處境不同的是,SUPER AGURI車隊是為了車隊的將來,以及贊助商資金挹注的問題,因而打算出售部份車隊股份的。

根據消息指出,由於SUPER AGURI車隊的主要贊助商─香港籍的石化產品貿易公司SS United並未依照合約,支付SUPER AGURI車隊贊助資金,致使SUPER AGURI車隊現在出現了資金缺口,再加上SUPER AGURI車隊老闆鈴木亞久里也表示,他們不可能一直倚賴來自於母廠HONDA的支援(相信F1賽迷都知道,就是因為HONDA在後支援的因素,所以才會有SUPER AGURI F1車隊的誕生,因此SUPER AGURI F1車隊常被戲稱是HONDA的第二廠隊),所以他們最近一直在積極找尋新的合作夥伴,讓SUPER AGURI車隊有所進化。

根據消息指出,目前鈴木亞久里正與西班牙富商Alejandro Agag商討出售車隊股份的相關事宜,據了解由於A.Agag日前才購下一支參與GP2賽事的車隊的所有權,因此外界推估A.Agag可能會有取得SUPER AGURI車隊大部分股權的意圖,但由於鈴木亞久里此次出售車隊股權的意義,除了補上SS United的資金缺口之外,其目的也想拉攏一個長期戰略伙伴,因此鈴木亞久里只打算出售部份股權,讓A.Agag有參與車隊經營的權利,但實質上SUPER AGURI車隊還是由鈴木亞久里主導車隊運作。鈴木亞久里對此表示:「我們與A.Agag商討這件事情的時候,就是在匈牙利布達佩斯進行相關議題討論,而這也是我們第二次見面而已。SUPER AGURI車隊絕對不會轉手讓人經營,但A.Agag的確是我們正在接觸的人選之一。」

看來現實因素使然之下,鈴木亞久里的純日F1車隊夢想可能戰且無法實現了。


 
 
08/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