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700天,NISSAN FR小跑車將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7/2007星期五)
當初NISSAN的CEO高恩曾明確表示2010年要推出FR小跑車,皇帝的一句話搞得整間公司都快掀起來,根據情報指出,這款小跑車可是戰鬥力十足。

由於雙門跑車受到市場環境擠壓,宛如成為過街老鼠,讓車廠唯恐避之不及,然而隨著全球戰後嬰兒潮陸續從職場上退休,兒女都長大成人,領著大筆退休金還不知要幹嘛,當然要買輛車犒賞自己,以一圓年輕的熱血夢,當然最適合的車款莫過帥氣又兼具樂趣的跑車,正因為看上這點,NISSAN大當家才下令開發FR小跑車,以因應接下來的熱潮。

原本在2002年Silvia停產時,NISSAN已決定不再觸碰FR小跑車,甚至連GT-R都要叫停,但輿論聲音大過一切,這讓原廠開始思考小跑車的未來,所以從2005年起藉由國際車展推出概念跑車,一方面試探消費者口味,一方面進行最終確認方向,據AutoNet所掌握的最新訊息,接下來NISSAN所要開發的FR小跑車,底盤平台將與Z共用,可能搭載一具直四2.0升的MR20VHRT渦輪增壓引擎,也就是SR20DET心臟,歌記最大輸出馬力可達250hp/6000rpm,而扭力則為28.0到31.0kgm不等,預估售價為日幣280-280萬圓,差不多新台幣89萬-100萬的區間,算是平易近人的身價。

離正式誕生差不多還有700多個日子的NISSAN FR小跑車,外觀造型必然會是相當流線,但是否會引進台灣目前尚屬未知數,不過在10月東京車展應該會先亮相,鎖定AutoNet吧!



 
 
08/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