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ready!Valentino Rossi誓言奪下2007年MotoGP捷克站王座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17/2007星期五)
Rossi希望可以在接下來的各站賽事中,追回領先的地位。
同樣是放暑假,心情可就大不相同:許多學生可能正在盡情享樂,但是MotoGP廠隊-FIAT YAMAHA Team與其他參與MotoGP賽事的廠隊,在放暑假的這些日子裡,不但沒有出去玩,反而終日費心調校自家「戰車」,希望以最佳狀態重返暑假後首場賽事(8月19日)-2007年MotoGP捷克站。

DUCATI Desmosedici GP7與Stoner,是Rossi想要奪冠的強敵之一。
MotoGP捷克站賽道介紹

捷克Automotodrom Brno賽道於1965年建立時長約14公里,以其落差極大的海拔高度與經過森林路段的賽道而聞名,目前的賽道是在1996年修建完成,賽道總長度為5,403公尺, 賽道寬度為15公尺,共有個八個左彎與六個右彎,最長直道只有636公尺;1930年是第一屆在Brno賽道所舉辦的GP賽事,而2007年將是捷克Brno賽道舉辦的第38屆GP賽事。

Rossi今年想奪冠,必須先過Stoner這一關

回顧歷史,曾經獲得七度世界冠軍(GP125x1、GP250x1、GP500x1、MotoGPx4)的小飛俠-Valentino Rossi,在2006年捷克站前夕,車手積分落後於排在首位的Nicky Hayden達51分之多,但在其努力不懈地逐漸收復失「分」的情況下,最後五場賽事中,場場表現驚心動魄,只有在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ica)賽道所舉辦的賽事當中,無法站上頒獎台,雖然最終Rossi於2006年仍無法奪得車手總冠軍頭銜,但是車手積分僅落後Nicky Hayden 5分的差距,奮戰精神令人感佩。

時光拉回現在,2007年的狀況也與去年極為類似,目前Rossi車手積分落後於排名首位的Casey Stoner共44分,但是2007年DUCATI MARLBORO Team所推出的DUCATI Desmosedici GP7工廠賽車,直線衝刺力道無「車」能出其右,因此在2007年的賽事當中,我們不只一次看到Rossi利用進彎前高超的延遲煞車技巧,逐步拉近與GP7的距離,甚至超越,但是只要直道夠長,性能不算弱的YAMAHA YZR M1就會被GP7「輕鬆」地超越(根據原廠公布資料顯示,GP7極速為330km/h,但M1極速僅為320km/h),由此看來,除非暑假期間YAMAHA已經提升M1「戰車」性能,否則Rossi今年的奪冠之路,也將是困難重重。

回顧2006年捷克站,Rossi從竿位出發,並且奪得第二名的成績,而Automotodrom Brno賽道一直是Rossi所喜歡的賽道之一,因為這裡是1996年GP125賽事,Rossi奪得GP生涯首度奪冠之處,而且日後只有在2002年未能在Brno賽道,站上頒獎台的冠軍或亞軍位置。此外,展望即將到來的捷克站,Rossi表示,在暑假當中,我們已經重新調整M1的整體設定,賽車馬力也能更有效地發揮,相信MICHELIN能夠提供適當的輪胎配方,幫助M1與GP7或其他各廠隊的賽車相抗衡,因此我們對即將到來的捷克站充滿信心,也希望在未來的七站賽事當中,找回我們所失去的領先地位。

2007年MotoGP 未進行賽事(賽道)如下:

8月19日-捷克站(Automotodrom Brno)

9月2日-聖馬利諾(Misano)

9月16日-葡萄牙(Estoril)

9月23日-日本(Motegi)

10月14日-澳洲(Phillip Island)

10月21日-馬來西亞(Sepang Circuit)

11月4日-西班牙(Comunitat Valenciana)


 
 
08/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