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動力--OPEL Astra GTC 2.0T暢快淋漓!(中)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7/2007星期五)
Astra GTC 2.0T擁有沉穩的操控感,與過去鋼砲個性大相逕庭。
直線加速的快感,Astra GTC 2.0T的確詮釋不賴,不過對於一款稱作鋼砲的車型而言,這絕對只可稱作是附加價值,即是稱職的配角,要論主角,還是那彎道中靈活刁鑽的駕馭快感!

Astra GTC 2.0T穩定的車尾,雖然少了幾氛駕駛樂趣,但也增加不少駕駛信心。
尺碼放大、科技加持

隨著造車科技的演進與市場的進化,傳統掀背車款尺碼不斷放大,因此Astra所處的C-Segment中,如Golf與Megane等已擁有較過去放大許多的身型,且由於科技的進步,諸多主動安全科技的加載,與引擎動力的突飛猛進,使得鋼砲演化從過去均衡馬力+刁鑽操控的表現,逐漸轉為強大馬力+平穩操控的配合,而Astra GTC 2.0T,就是最佳的例子。

從上述的介紹,車迷相信或多或少可以猜測出山道中Astra GTC 2.0T的操控表現;的確,在前篇文章中已介紹過Astra GTC 2.0T擁有出色的「基礎建設」,也就是本體體質相當優異,車體剛性、懸吊強度、轉向系統與輪圈尺碼等,皆有著十分戰鬥化的等級,不過此硬派的作風,加上了IDS Plus智慧動能控制系統後,於操控面呈現的是流暢、沉穩的感受,那刁鑽、側滑的快感,於Astra GTC 2.0T並不易見。

吞噬直線輕鬆自在、彎道順暢見長

於台北縣重機車友們喜好的106縣道上馳騁,Astra GTC 2.0T藉由大馬力的後盾,上坡攻克如刀切豆腐般輕鬆,縱使車上坐滿三人,Astra GTC 2.0T仍可迅速的將上坡直線路段吞噬,而來到了彎道之後,稍微的轉向不足說明了Astra GTC 2.0T的前驅配置,而後軸則不分速度的同樣安定,駕駛可放心的加快車速將Astra GTC 2.0T丟入彎道,轉向不足的情形只需以方向盤與油門的收放控制便可克服,加上電腦的輔助,Astra GTC 2.0T的彎中動態就是如此的安定、如此的穩定…

此般的表現,對於喜好順暢過彎的車迷而言,Astra GTC 2.0T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而如果喜好那側滑過彎、後軸順勢帶出的擺尾動態,Astra GTC 2.0T可就會令你有所失望,而之中的選擇,當然就看你的喜好而定。

以試車組角度,Astra GTC 2.0T所呈現的風格,為相當陽剛的「武車」態勢,且此運動個性,更相當的成熟沉穩,就如同身經百戰的武士般,以最俐落、不拖泥帶水的招式,輕鬆的化解敵人迎面而來的攻勢,那簡單卻又具威脅的功力,就是Astra GTC 2.0T最好的寫照!

順暢的切彎後,靠著大馬力的優勢Astra GTC 2.0T可迅速脫離彎道束縛。
操作介面呈現濃郁個性氛圍,營造強烈運動氣息。
六速手排系統短捷清晰,操作十分就手。

 
 
08/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