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果實,學生也能研發燃料電池!
AUTONET記者:林和謙(08/17/2007星期五)
精心發明燃料電池的勝利果實,想必帶給這些學生很大的成就感。
美國羅德島州Ponaganset高中的一個班級學生展現優秀創意,研發出一種汽車燃料電池,這群學生在老師Ross McCurdy的教導下,在自然學科方面相當優異,經過四年的學習與努力,終於發展出燃料電池,這群學生與Ross McCurdy,並發明一款非常類似FORD T 的車子,並計畫將燃料電池運用在這輛車上。

FORD T是1923年研發生產,為世界第一輛大量生產的車款,在當時是一輛動力優異的車子,最高時速可達72km/h ,每加侖汽油可以跑20.8-33.6英公里,擁有20hp最大馬力、側邊活門、四汽缸引擎與兩段變速器,在1927年停產前,FORD T共生產1,500萬輛。

在Ponaganset當地並沒有很多燃料電池車,這群學生及老師表示,他們發明的燃料電池將是Ponaganset的第一顆,並計畫帶去華盛頓展示 ,順便發揚環保與善加利用乾淨能源的觀念,也希望可以找到贊助廠商,將這個發明能夠多加宣傳利用。


 
 
08/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