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源退去消除!讓你愛車住家更乾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7/2007星期五)
過去大家都知道流鼻涕、眼睛紅腫甚至身體起小紅點,是過敏的症狀,然而始終找不到元兇,經過醫學界與生物學家努力追查下,終於發現原來一切都是屬於蜘蛛綱的甲殼類動物-塵螨。

對於開車族來說,車輛長期處於密閉不通風又潮濕的狀態,是否偶爾覺得身體與眼睛好癢,別懷疑,那就是長約0.3mm八隻腳的塵螨作祟。小到只能利用電子顯微鏡才能看輕真面目的塵螨,且最喜歡生長在溫度22-26度、70-80度溼度的環境中,並以人類與動物的毛髮或脫落皮屑維生,然而真正讓人類過敏的,乃附著在床單、被單、枕頭套、床墊、地毯、窗簾甚至車內地毯等處的塵螨屍體與其排泄物(約0.01-0.04mm),也因此諸多對抗塵螨的方法百百種,高單價的除螨空氣濾清器甚至標榜奈米的殺菌裝置,似乎仍難敵這看不見的敵人。

因此飽受塵螨之苦的日本人,就有廠商發明一種全新的對抗玩意「塵螨獄所墊」,結果經日本女子醫學大學的實驗結果發現,能有效捕獲塵螨率高達80﹪!有沒有搞錯?塵螨居然可以用抓的?原來開發這種抗塵蟎的福井熱處理株式會社,是採用纖維、天然材質、食品用黏著劑等,並剔除塵螨所討厭的材質,注入塵蟎喜歡的微型膠囊中後,變成只進不出的「塵螨獄所墊」,可別看這小小的一片,單是一個星期就能把車室與家中的小害蟲引誘到裡頭關起來,這樣一來更能有效降低過敏源,讓車室乘員和家人不再受過敏之苦。

再者這種小小的「塵螨獄所墊」,共分為車用(18.5×12.5cm)與家用(24×16.5cm),一般來說使用期限最多120天就必須換掉,只要擺在車內地毯底下即可;而家用則有效範圍為三張榻榻米大小,也可放在潮濕陰暗的衣櫃裡。目前台灣有業者引進,售價為新台幣699元,有興趣購買者,可電洽:02-2542-5700炳奈良品實業。


 
 
08/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