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ICE C-Max氫氣車現身歐洲!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9/2007星期四)
「H2 ICE」意即氫氣內燃機引擎,這款引擎大家應該不陌生,因為MAZDA 6也使用相同的引擎,只不過使用的燃料有所不同。H2 ICE使用的正是未來的燃料趨勢,氫氣燃料。

FORD推出的Focus FCV氫汽燃料電池車,利用氫氣產生化學反應製造可供汽車使用的電力,用來發動車上的電動馬達。這的確是善用氫氣得好方法,但是目前的科技仍無法解決燃料電池過於貴重的問題,另外無法大量生產也是有待突破的困難之一。不過C-Max所使用的內燃機引擎就現階段來說,生產的機率相當大。

事實上,Focus FCV並非FORD唯一的氫氣車,在過去幾年內,FORD也打造出許多使用氫氣燃料的引擎。現在FORD專為歐洲推出這台搭配氫氣ICE引擎的C-Max,它以歐洲汽車市場的Focus為雛形,有專家認為,這台車可以讓更多的民眾接受氫氣燃料技術。


 
 
08/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