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工學加醫學,TOYOTA推出最新溫熱座椅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9/2007星期四)
大家常會感到肌肉或骨骼酸痛,這時來個熱敷一定會很舒服,然而在車上要如何熱敷?TOYOTA就想到最佳方法,在既有的加溫座椅做進化,變成可針對特地部位加熱的新科技。

在夏季為了消暑,於車室中必定是冷氣大開,但根據日本TOYOTA所做的實際測試發現,雖然可降低溫度,但人體卻呈現前後不一的溫差,長期下來必會造成肌肉或骨骼酸痛,尤其是長途駕駛時更讓駕駛人感到不舒服,因此利用最簡單的熱敷原理,開發出最新的「快適熱溫座椅」,預計8月搭配皮革座椅列為選配或標配。

由TOYOTA所研發的「快適熱溫座椅」和傳統加熱座椅最大差異點,加熱點與溫度區隔,過去傳統加熱座椅的溫度約為攝氏40度,加熱點僅在背部和臀部,但「快適熱溫座椅」卻增加肩部與大腿部接近膝蓋處的功能,依照不同的設定溫度分為攝氏40度與37度,除了長時間在冷氣空調環境下達到血液循環功能,對於長途駕駛亦能消除疲勞,減輕駕駛人的負擔。

因為肩膀在駕駛車輛時所使用的力氣與肌肉最多,絕大多數人因肌肉酸痛乃是肩部太過緊張所致,當然腳部與身體溫差過大,也會影響血液循環,所以類似熱敷的「快適熱溫座椅」將能降低這種情況發生。



 
 
08/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