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節能車停車不用錢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9/2007星期四)
冰島的雷克雅維克約有25%的民眾駕駛環保的節能車,而這些民眾,現在不但加油的花費變少,冰島的首府還要給予這些車主獎勵。那就是讓他們享有免費停車的權利。

當地節能車的車主反應相當熱烈,由於申請免費停車的民眾一下子增加,環保局的免費停車標誌供不應求,正面臨短缺的狀態。雷克雅維克的市政府於上星期實施這項全新的停車法規,只要汽車的油耗量低於每100公里5公升的標準,就算是節能車,有權在冰島首都享有一個免費的停車位。

這項法規剛剛實施,就已經成功的引起節能車主的興趣。據調查顯示,節能車主每四人中就有一人申請免費停車的權限。雷克雅維克環保局的Palmi Randversson表示 :「我非常高興見到雷克雅維克的居民如此支持這項法規。」當地環保局希望藉由這項法規,讓民眾養成購買節能車的習慣,長久下來,定能讓雷克雅維克的車陣煥然一新。


 
 
08/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