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A幫忙,AUDI Q7也有BLIS!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9/2007星期四)
AUDI Q7北美車型將加載車道變換警示系統,提升主動安全。
先前試駕VOLVO S80、XC70與V70等新車型時,車上所搭載的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藉由兩側車外後視鏡下的感測器提供駕駛後方兩側來車訊息,可有效的減低駕駛者的視野死角,進而增加行車安全;此科技的搭載讓筆者充分感受到行車安全的提升,認為此系統應有普及的必要性。

果不其然,AUDI車廠也將加載此功能,根據AUDI原廠表示,未來進口北美市場的Q7車款,皆將搭載名為車道變換警示的系統,作用原理與VOLVO BLIS類似。

Q7所搭載的車道變換警示系統,將與知名汽車零配件廠HELLA合作,系統作用原理如同BLIS,藉由置於兩側的感測器,偵測兩側後方來車,並藉由車外後視鏡上的黃色垂直警示燈號告知駕駛者,避免不安全的車道切換動作發生。

加裝此系統後,可有效降低由於人為視野死角而造成之危險,進一步提升Q7主動安全防護。


 
 
08/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