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t 29.65km/L成績—見證FORD Focus TDCi國產車型之優異體質與省油能力!(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9/2007星期四)
第二天賽程以高速路段為主。
經過了一整晚的休息,隔天一大早,主辦單位福特六和除了於早上五點將大夥參賽選手從夢中喚醒,投下第一個震撼彈以外,在盥洗完畢準備領取路書出發之前,又再度投下第二發震撼彈!第二日的行駛路線將較第一屆更為拉長,增加從車城至佳樂水的山路。

至深坑終點時,筆者駕駛的Focus TDCi 5D跑出3.0L/100km平均油耗與具441km可行駛距離。
挑戰難度提高

相信去過墾丁的讀者皆了解,從鵝鸞鼻至佳樂水的路途中,雖然有著壯觀瑰麗的自然景色,如壯闊的太平洋與風吹沙等特殊景觀,但對於正處於省油比賽的選手們,可是一大考驗!起伏幅度大的路面考驗著選手們的油門控制與檔位選擇;而在腦筋尚未清醒的駕駛狀態下,筆者選擇提高平地速度,以衝刺攻略山道上坡之方式。

雖然於平地刻意提高速度,將會造成油耗的增加,但由於較陡的斜坡對於油耗更是相當耗損,因此決定採取平均油耗方式,以車速轉化為征服上坡的動力,而此思維,也讓筆者所駕駛的Focus TDCi依舊維持在3.2L/100km的油耗數字,無飆高情形。

高速路段作為結尾

結束了山道的考驗,接下來至終點站—台北深坑之前,皆為國道三道的高速路段,這與前日的濱海公路又是全然不同的道路狀況;為求取最佳油耗表現,從屏東南州交流道進入三號國道之後,筆者便嘗試著於70-110km/h間速度行駛,希望找尋最佳的速度配合,經過了約20km的里程測試後,終於發現70-80km/h速度行駛最為省油,因此開始保持著定速、固定油門的方式行駛,而在最後一個檢查站—苗栗西湖休息站之前,幾乎皆為十分平順的平地路況,因此Focus TDCi平均油耗數字再度降低,來到了3.0L/100km的表現。

而在高速公路上的行駛,至南投路段時由於側風相當大,更是測驗Focus TDCi車身穩定性與風阻係數的最佳時機,此時Focus TDCi也未讓筆者失望,穩定性仍屬一流。

最後從苗栗西湖休息站至終點台北深坑路段,由於接連的起伏山路,使得Focus TDCi平均油耗無法再往下探,依舊呈現3.0L/100km持平狀態,但在此路段中,由於遇至長下坡路段,車速一度超過110km/h,雖然超過100km/h時後視鏡部分會產生些許的風切聲,但這受限為車外後視鏡向外伸出的造型所致,無法全然消弭,只是產生的速度時機而已,Focus TDCi於100km/h左右出現算可接受範圍,且產生的聲音並不至於到惱人程度。

29.65km/L平均油耗達成!

最後抵達終點站後,經過加油與測試成績等確認動作,筆者所駕駛的國產Focus TDCi 5D車型成功的跑出了29.65km/L平均油耗,駕駛四門車型的消費者冠軍隊伍也有著29.01km/L優異成績,雙雙證明了Focus TDCi國產車型的省油效應,雖然多數參賽隊伍為求勝利,多採不開空調、僅開啟送風模式或開窗駕駛,但別忘了其中的Mobile01小惡魔隊伍,可是全程開冷氣、更坐了三名彪形大漢的駕駛模式,依舊完成了全程不加油、行駛總里程1011km、總油耗46.99L,與21.52km/L平均油耗的成績,成為了Focus TDCi國產車型高經濟表現的最佳證明。

高油價時代優質座駕

經過了兩日的試駕,對於Focus TDCi國產車型的整體表現值得讚許,不僅整體組裝品質直逼進口車型水準,且發揮出的省油效應更上層樓;探究其原因,福特六和營銷處市場部資深品牌經理蘇嘉明表示,雖然國產車型動力系統與輸出皆與進口車型無異,但由於經歷了小改過程,因此導入國產的Focus TDCi增加了OverBoost功能,且進氣路線也作了重新調整,使得引擎運轉效果更形優異;相信此般的調整,便是Focus TDCi國產車型油耗更為精省的一大原因。

將於今年9月正式導入台灣車市的Focus TDCi國產車型,不僅擁有一貫的歐系紮實體質,更具有經過媒體與多位參賽選手見證的超高省油實力,對於油價不斷屢創新高的高油價時代,絕對是值得推薦的優質選擇!

抵達終點之後,撕開封條準備加油。
一切加油過程皆在律師見證下完成。
經過辛苦的挑戰賽之後,參賽者與媒體大合照當然不可免!
所有成績總覽。

 
 
08/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