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分」三部曲-M-BENZ C200K機械增壓快感無限(二)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09/2007星期四)
C200K動力輸出頗讓我們喜愛。
在此系列報導的第一篇文章當中,介紹了C200K的車身配備與規格,而在本文當中,我們將要介紹C200K實際操控性能與其安全配備。

敏捷操控套件,替車輛操控表現增色不少。
機械增壓感受直接,Touch-shift反應靈敏

我們曾經報導過,W204系列的C200K最讓人津津樂道就是,一具經過改良的1.8升直列四缸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84hp,峰值扭力25.5kgm,在引擎轉速2800rpm便會全數釋放,0-100km/h加速原廠數據為8.6秒,極速則為239km/h。

實際試駕發現,我們行駛不久之後,果真於引擎轉速超過2000rpm之後,車室中便傳來如同黃鶯出谷般的機械增壓聲浪,一股強大的推力也應聲而來,雖然C200K馬力輸出不若C280那般強勁,但在進入高架道路之後,將引擎轉速維持在機械增壓開啟狀態,加速力道也源源不絕,讓人不敢相信這是一款排氣量不到2000c.c.的汽油房車。

C200K搭配與W204系列C-Class相同的Touch-shift電子五速手自排系統,切換於自動變速模式時,進退檔之間,銜接十分地流暢與迅速,不論男女皆能輕鬆地駕馭,倘若切換於手動換檔模式,行車電腦會自動地將變速箱切換成手動模式,而在儀表板上則可以看到M1(一檔)、M2(二檔)...此時消費者就會擁有如同手排車的操駕快感,而且還不用踩離合器。

此外,在排檔桿一側,會有一個可以切換變速箱反應的按鈕,以C200K為例,共分為C(舒適)與S(運動)兩種模式,實際切換於S模式之後,我們發現變速箱反應又更快了,如此一來,似乎也在暗示消費者,此時應該有「不安分」一下的決心。

敏捷操控套件加持,動態表現不失後驅本色

C200K同樣也搭載W204系列C-Class所使用的敏捷操控套件〝Agility Control Package〞,此套系統擁有全方位科技整合技術,會針對消費者駕駛習慣,調整底盤懸吊阻尼設定、方向盤轉向角度、變速系統換檔模式,不僅可讓車輛更易於駕駛,而且也帶來更多駕駛樂趣。

實際行駛最直接的感受是,當低速時方向盤轉向齒比較大,而且轉動也不費力,不過當車速加快時,方向盤就會變得比較重手,方向盤轉向齒比較也變小,一來要提醒消費者小心駕駛,二來也可以避免發生高速行駛時,方向盤轉動過度,造成車輛翻覆的危險。此外,歸功於敏捷操控套件,車輛在直線行駛時,路感十分地明確,在激烈過彎時,四個輪胎也穩穩地吸住地面,而且M-BENZ原廠為了讓C200K不失駕駛樂趣,刻意將C-class調整成有點「轉向過足」的調性,而我們將ESP電子穩定系統關閉之後,後輪滑動也更明顯了,想使壞的話,C200K也有兩把刷子。

此外,包括C200K在內的W204系列C-Class配置創新的煞車控制系統〝Advanced Brake〞,此套系統制動表現優異,會自動感知溫濕度變化,並且會自動清除煞車碟盤上的水份,讓碟盤保持乾燥,讓消費者想煞車時,不會發現煞車失靈的意外狀況。

在本文中已經為讀者報導C200K的實際操控表現,而在接下來的報導當中,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報導C200K的配備與車室空間表現,敬請期待...

與C280相較,C200K方向盤改為四幅式,並且少了換檔撥片。
C200K擁有C(舒適)與S(運動)兩種變速箱模式可供切換。
1.8升引擎因有機械增壓加持最大馬力達到184hp。
C200K排氣尾管為單出式樣。

 
 
08/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