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ennis擔憂F.Alonso與L.Hamilton關係會重現Senna-Prost事件!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09/2007星期四)
從這張F.Alonso與L.Hamilton在匈牙利GP排位賽結束時的合照開始,車隊氣氛就不一樣了!
相信常看咱們AutoNet的F1賽事新聞的人,都知道這幾天我們都有持續報導McLAREN車隊在本次匈牙利GP排位賽所發生的Pit堵車事件,而車隊經理Ron Dennis最近除了要一直向FIA解釋事情原由,企圖爭回被拔掉的15分車隊積分之外,他也得應付各個媒體對於Pit堵車事件的提問,但是除了這些煩人的瑣事之外,R.Dennis還得擔心兩位車手Fernanado Alonso與Lewis Hamilton間的關係,會否走向當年Ayrton Senna與Alain Prost的火爆局面?

A.Prost對A.Senna違反君子協定的事情一直很感冒。
相信老資歷的F1賽迷們都知道,被封為傳奇車神的A.Senna在1988年的時候加入當時打遍天下無敵手的McLAREN─HONDA車隊,而由於當年McLAREN MP4-4的戰力實在很強,再加上A.Senna之前就與同隊的A.Prost有著爭奪冠軍的樑子,致使McLAREN車隊訂出A.Senna與A.Prost君子協定,亦即正賽起跑後誰先過第一個彎道就可持續領先至終點的條款,可惜在1989年的聖馬力諾GP 中A.Senna違反君子協定,最後演變成兩人間的惡鬥和勢不兩立的局面,直至A.Senna身亡為止。

而近年來除了傳聞中某些F1車隊間兩位車手間處不好之外,F1場上並沒有再傳出什麼車隊手足自相殘殺事件(有也是被車隊用車隊指令壓下來,例如2000-2004年間的FERRARI車隊),但F.Alonso與L.Hamilton所引發的Pit堵車事件則時則是國外媒體視為最接近Senna-Prost事件的一次,雖然F.Alonso與L.Hamilton兩人均對此採取低調態度,但是Pit堵車事件的後續效應還有待觀察。

相信不管對車隊或賽迷而言,雖然看到自家人相互競爭求進步是好事,但相互殘殺絕對不是他們所樂見的。

由於A.Senna的個性使然,「危險份子」的稱號一直跟在他身旁,直至身亡為止。

 
 
08/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