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燃料讓美國中西部地價升高!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9/2007星期四)
關於酒精燃料的新聞,AutoNet的讀者一定不陌生。

從美國玉米農夫因產量過剩轉而投資開發酒精燃料,到環保節能意識增長、酒精燃料當道,以及關於酒精燃料發展迅速,造成專家和投資者擔心玉米價格上揚…等等的消息,大家聽過不少,現在又要再報上一則給大家聽聽。

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出,將玉米轉換成酒精燃料的數量遽增,導致美國中西部農田的地價大翻身,身價節節上揚。每英畝的地價增值,對於投資者和農民來說或許是好消息,但是對於想要施展拳腳的年輕農民來說,地價上漲卻讓他們綁手綁腳。

目前中西部陸續出現土地價格創天價的情況,有超過200家酒精燃料廠,土地價格都已不可與過去同日而語。紐約時報針對中西部因酒精燃料盛行而地價上揚的情況,提出了看法,若玉米在未來不再是主要的酒精燃料原料,中西部的地價又將會面臨另一次變動。


 
 
08/0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