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油價知多少?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6/2007星期二)
英國油價現在相當驚人,一公升相當於一英鎊,幾乎是一天到晚喊著油價過高的美國的兩倍。再加上英國針對汽車二氧化碳排放量多寡訂定了不同的稅收標準,因此英國民眾在買車時忍不住要問 : 這台車的油耗量如何?

從去年的汽車銷售數字不難看出,60.7%的新車都隸屬於最乾淨的A到D款車,也就是油耗量在165 g/km以下的車款。相較於2000年的43.1%的確是長進許多。應國消費者在選車時已不再只有油價的考量,對於環保議題的關憂也是他們在選購車款時會注意的重點。

高級車廠如JAGUAR也在生產更乾淨的引擎,據消息指出,將有效減少新車的全球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最近更有一項調查顯示,英國人在買車時有13%的會因以廢氣排放量多寡,來決定買車與否。

Mini能減少16%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油耗量的表現則比平均數遽改善19%。Freelander 2的汽油引擎,可以改善10%的油耗量,廢氣排放量的表現比上一代的更優。另外,自1997年開始,JAGUAR推出一系列的柴油車款,為此索節省的燃料也相當可觀。


 
 
06/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