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Taurus X爭氣!IIHS奪佳績!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6/2007星期二)
FORD Freestyle於2008年式開始改名為Taurus X。
忠實的AutoNet讀者應該都了解,改名為FORD Taurus X的跨界車型其實就是之前的Freestyle,而從2008年開始改名為Taurus X之後,除了想要藉由Taurus的盛名搶得更多的消費者票源以外,沒想到於IIHS的撞擊測試中,更獲得了最優異的成績。

由圖片可以得知,撞擊後Taurus X成相當完整。
不諱言的,在擅長車輛安全工程科技的VOLVO車廠加入了FORD集團之後,對於集團旗下品牌汽車的安全科技表現的確提升不少,對於消費者來說絕對是一大利多,Taurus X能於此次IIHS撞擊測試中獲得優異成績,當然也同樣是基於此互惠關係。

以FORD Taurus底盤基礎以來的Taurus X,同樣擁有大區域的潰縮區,可於撞擊時有效的吸受撞擊能量,且在充分吸收能量之後,更可藉由高剛性的車體保護車內乘客不受到傷害;而Taurus X也針對B柱提升剛性,以增加車輛對於向撞擊的保護力,加上搭配正面與側向的防護氣囊,並可提供被動的防護效果,盡所能將傷害減至最低。

此外,於副駕駛的防護氣囊設計中,也導入了雙階段模式,藉由乘客乘坐,座位上的感測器可提供判讀資訊供電腦判斷,目前作於此座位的乘客為成人或體型較小的青少年,以提供氣囊最正確的充氣體積,進而提供最適當的防護。

名為AdvanceTrac的電子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除了以四驅系統為基礎以外,更加上了電腦針對四個車輪動態的監控作為最佳安全後盾,可有效的提升車輛的主動性安全,且未來2009年時,FORD、LINCOLN與MERCURY此三大品牌旗下車款也將會將此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提升車輛安全表現。

測試假人的頭部保護優異。
腿部空間也未受到太多擠壓。

 
 
06/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