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Aksaray工廠高唱土耳其進行曲!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6/2007星期二)
Aksaray工廠替土耳其帶來廣大經濟收益!
土耳其Aksaray卡車裝配廠是DAIMLER CHYSLER集團的一隻金雞母,而其主要買主來自西歐與東歐,包括白俄羅斯、烏克蘭、哈薩克、北非或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Aksaray負責製造M-BENZ Atego車型、Axor車型、輕型卡車、重型卡車、牽引機、工程車輛、Unimog車型、商業車輛等眾多車型。

M-BENZ品牌代表的就是馬力、耐用與品質。
Aksaray是土耳其奇石風景區(Cappadokia)的出入口,居民僅20萬人,在過去也是重要的貿易聚點之一,歷時至今,車輛製造工業成為Aksaray最重要的經濟來源。

M-BENZ從1984年開始在Aksaray設廠,一開始只製造卡車和Unimog車型,然後在1986年擴大工廠產能,製造各式不同的車輛,時至1995年完成第10萬輛MB 2521的製造,不久之後,Axor 3240 C也完成第7.5萬輛的製造;Aksaray原先設定產能為7000輛,但是現在已擴大產能達到1.2萬輛,而且有持續擴大的可能。

此外,土耳其也因為Aksaray亮眼的成績,在過去七年以來,經濟發展急速好轉,2004年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公布土耳其經濟成長率達到10%;Aksaray生產製造的卡車與Unimog車型在全球享有盛名,因此2006年M-BENZ在卡車市佔率穩定維持在24.3%左右,而2007年市場表現當然也受人期待。


 
 
06/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