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經濟油耗上血恥,CHRYSLER投資30億美金打造新動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6/2007星期二)
基於美國CAFÉ嚴苛的油耗標準,CHRYSLER所開發的動力心臟可算是三大車廠裡表現最差者,為了一掃這種不名譽,CHRYSLER遂投資高達美金30億元全力開發新動力系統,這當中包含Hybrid、BlueTec與柴油心臟!

總投資金額達美金30億元、約合新台幣990億元的動力系統開發計畫,可是CHRYSLERY近兩年來最大投資案,因為在美國CAFÉ的標準下,CHRYSLER的所有動力系統在油耗表現上不僅輸給歐日對手,甚至和同胞的GM、FORD相較也略輸一籌,因此在高油價和環保意識抬頭的時代,CHRYSLER的車款似乎輸在起跑點上,為了血恥,遂決定投入大筆資金開發新系統。

在CHRYSLER的動力系統開發計畫中,最受矚目的就屬直四和3.0升V6兩具柴油引擎,在強化並追加生產設備後,短時間內就可大量生產;此外,CHRYSLER獨自開發的「Phenix」鳳凰V6引擎,預計在2010年正式上線,屆時密西根、維斯康新、墨西哥州的工廠也都開始生產,這具引擎的最大特色,就在於V6引擎的汽缸數可依照需求停止動做,如此一來可節省油耗,並讓燃燒更完全,達到排污最低化的效果。

此外,雙模式的Hybrid系統將搭載於2009年式CHRYSLER Aspen和DODGE Durango兩款車型上,而源自M-BENZ的BlueTec柴油科技,亦將成為JEEP Grand Cherokee的選用動力心臟。當然CHRYLSER也會針對大排氣量、大功率輸出的HEMI引擎進行改良,估計在2009年將可面世。而現行的4.7升V8引擎也將進行修正,燃費表現至少會進步5﹪以上。

除了在動力系統方面進行開發,CHRYSLER也針對車體空氣力學、輕量化材質等方面進行經濟性提升,讓耗油不再是CHRYSLER的包袱。


 
 
06/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