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捨摩托車,就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6/2007星期二)
汽車數量增加,對經濟迅速起飛的印度來說是遲早的事。但對許多印度當地民眾來說,把摩托車換成汽車,仍是一項「昂貴」的舉動。不過現在當地車廠有新主張,他們打算推出3000美元或價錢更低廉的車款,吸引當地民眾購買。

計畫要推出廉價車的車廠包括NISSAN RENAULT、TATA,主要是因為印度四月和五月的汽車銷售量下跌,從去年同期的160萬輛,跌至152萬輛。其實車廠惠如此擔心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是印度三年來首次連續兩個月銷售量下跌。

汽車市場分析師Ashutosh Goel表示,TATA應該會是最先推出小型車的車廠。「他們已進行了汽車設計,組裝場也在興建中。」據消息指出,TATA計畫在2008年推出的小型車款,價格約在2457美元到3017美元之間。另一名分析師Aja Shethia指出四人座的小型車會是最符合市場需求的小型車款。

在過去五年,隨著經濟起飛的影響,摩托車在印度的銷售量在中產階級的支持下持續成長,但民眾想要晉升「汽車」一族的可望卻是始終不變的。省油節能的小型車在印度,絕對有著無窮的發展潛力,專家們這麼說,你認為呢?


 
 
06/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