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TIAC Firebird火鳥明年即將重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6/2007星期二)
2002年停產的最後一代PONTIAC Firebird跑車。
在PONTIAC品牌的北美產品線中,以前曾經有一款稱為Firebird的跑車,其實是許多資深車迷的回憶,而且更成為著名影集「霹靂遊俠」中李麥克的愛車「夥計」,相信是許多五六年級生的美好回憶!

火鳥要重生,可要借助CHEVROLET Camaro的筋骨!
不過,因為上世紀末的RV風潮,讓平價跑車的生存空間愈來愈小,在2002年式新車銷售完畢後,當初這款跑車就正式停產,不過在不久前因為概念跑車CHEVROLET Camaro概念版本的出現,加上GM集團計畫推出全新的 FR後驅底盤,所以這款「火鳥」跑車或有了重生的可能!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為了擴大FR後驅新底盤的群聚效應,CHEVOLET Camaro已經確定將在二年內量產,而PONTIAC Firebird也將引用同一具底盤與共用的動力系統重出江湖,這具底盤其實也已經有量產車款問世,也就是不久以前剛剛在北美市場發售的 PONTIAC G8 性能運動房車,火鳥要復活當然得借重G8的基礎,不過依照過去的傳統,火鳥重現江湖後,售價應該還是會比傳說中也要重生的PONTIAC GTO便宜約三成左右,而成為GM集團旗下新一代的「國民跑車」戰略級車款!


 
 
06/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