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Aprio就是DACIA-RENAULT Logan啦!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6/2007星期二)
在亞洲汽車市場裡,這裡的消費者可能不太感受到RENAULT-NISSAN集團最近在全球戰略平價車市場的威力,事實上我們由2004年起就不斷報導的Logan車系,它在不同市場分別掛上RENAULT或是DACIA兩大品牌販售,不過我們不久前也曾經發佈過在墨西哥這款房車也將掛上NISSAN品牌發售,日前這輛新車就以Aprio之名在墨西哥率先發表!

這輛被 RENAULT-NISSAN集團計畫最終要達到年產量100萬輛目標的世界車款,當初是以RENAULT Clio的底盤延長,成為一輛車身長度約4.2公尺,但軸距相當於一輛中小型房車的平價房車,而且驚人的是這輛新車更在中東歐等地,率先以僅有6000歐元的售價起跳,並且在包括中東歐、前蘇聯、北非、中東、拉丁美洲等地生產或是銷售,而為了擴大這款世界車的效應,日前這款新車也在墨西哥當地掛上NISSAN品牌發售,並且定名為Aprio!

NISSAN墨西哥分公司表示這款稱為Aprio的新車,將在七月份正式在當地發售,在看看原廠定裝照您就可以知道它根本就是一輛Logan掛上NISSAN品牌之後的孿生車款,不過原有NISSAN在墨西哥市場還有一輛稱為Tsuru的平價房車,就是當年Sentra「新尖兵」的共款墨西哥版本,在這輛Aprio上市後,是否Tsuru就會退位,在截稿之前NISSAN墨西哥分公司則未表示任何意見。

根據NISSAN墨西哥分公司表示,這輛全新的2008年式Aprio房車,將搭載一具排氣量1.6升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達到約103hp的水準,今年底之前僅發售手排車款,至於自排變速系統要等到明年初才會正式供應。

NISSAN Tsuru

 
 
06/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