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XC70初登場!(九)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6/2007星期二)
新世代XC70的推出,距離上一世代的問世時間相差十年!
1996年VOLVO 推出品牌旗下第一款Crossover車型的概念車,經過兩年的量產修正後,終於在1998年推出V70 XC此跨界車款,之後改名為XC70,成為了以V70為基礎所延伸具輕度越野能力的旅行車,也就此帶動車壇風潮,陸續有同級競爭對手出爐。

十年VOLVO造車工藝的精進,全數反映在新世代XC70的身上。
歷十年終於接棒

因此XC70可說是車壇的領導者,其結合了VOLVO多年於旅行車的領導製造科技與經驗,並加上於北歐生活經驗的累積打造而成,讓車主不僅可享有旅行車的優異空間機能以外,還可以具有更廣泛的行路性;而在再第一代問世將近十年後,第二代車型終於在2007年正式登場,當然,全新一代的VOLVO XC70就是我們此次遠赴德國試駕的重點!

在接連兩天試駕小改款的S40、V50與V70之後,終於來到了此次試駕的重點車型--XC70,雖然與V70相同皆為全新世代的車型,但由於市場考量V70短期內並不會引進台灣,因此此次試駕的四輛車中,台灣消費者唯一可享受到的全新車型當然就只有XC70。

年銷量目標四萬輛

第二代VOLVO XC70之於前代車型已有十年的差距,這之間VOLVO造車科技與設計風格有了突飛猛進的進化,而此進步也全數反映在新一代XC70的身上;過去第一代XC70問世時VOLVO原廠期望能達到年銷售15,000輛的目標,但卻輕易的只在美國市場便達到了17,500輛的年銷售成績,受到消費者肯定無庸置疑;而在全新世代XC70登場後,不僅以全新旗艦S80底盤為基礎,更導入多項創新科技,更讓新世代XC70功力增進彷若一甲子般。對於全新XC70,VOLVO車廠執行長Fredrik Arp表示:「我們很慶幸當初研發出此跨界車款,從市場上的表現知道我們走對了方向,而在全新XC70問世後更將實力大幅往前推進,相信更可再度讓XC70成為市場領導者,繼續獨領風騷下去!」

全新XC70由裡到外皆有著全新的設計,動力系統也作了全盤的改進,呈現出的實力不可與過去同日而語;對於XC70抱持重望的VOLVO也希望XC70能達到年銷售量四萬輛的目標,且同樣將北美視為最大市場,大約會佔全球銷售量的四成;而在今年八月間,XC70便將開始投入歐洲市場,未來也將陸續於全球上市。此外由於中國市場的高速崛起,未來新世代XC70也計畫以進口車型之姿引進中國市場,相信更可讓VOLVO此品牌於中國市場中表現更加搶眼。

而在此次德國試駕過程中,VOLVO原廠共提供了3.2L I6此全新汽油動力車型,與台灣消費者不陌生的D5柴油車型供試駕,預知詳情如何?明日敬請期待!

以新一代V70為基礎的XC70,車頭經過大幅修正,更具粗獷個性氣息。
車尾當然沿用鋼琴階梯線條,並在大面積塑料的加持下更具氣勢。

 
 
06/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