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也是一種商機!英國航空添購38輛M-BENZ Citaro大型巴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6/2007星期二)
英國航空前日在德國斯圖加特添購38輛M-BENZ Citaro大型巴士,供給即將在2008年三月啟用的Heathrow第五航站,接泊旅客專用。這批M-BENZ Citaro大型巴士,經過一些改裝,包括自動空調系統、兩個乘客出入車門,而原本一車可以容納100人次的載客數,也把部份座椅拆到只剩45個座位,全都是為了乘客舒適著想。

英國航空最終決定購買Citaro,關鍵因素是看上M-BENZ環保科技BlueTec 5,此科技不僅率先通過歐盟2009年才會公布的第五期廢氣排放標準(Euro5),可減少氮氧化合物排放量達43%;此外,SCR觸媒轉換裝置,更可將燃燒所產生的氮氧化合物,分解成氮氣與水氣,然後無害地排放到大氣當中。

值得一提的是,Citaro採用缸內直噴柴油引擎,最大馬力279hp,扭力卻達到恐怖的114.2kgm,看不出來在環保科技加持下的引擎,竟然會有如此的動力表現。


 
 
06/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