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引擎大賞出爐,PSA/BMW結晶同級對手勝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6/2007星期二)
因為要節省開發成本,企業聯盟成為最佳的作法,而由法國PSA集團與BMW所共同開發的直四1.6升直噴汽油引擎,更獲得全球62位汽車專業媒體認同,榮獲1.4-1.8升等級「年度風雲引擎」的殊榮。

引擎本體由法國PSA、德國BMW所共同開發的直四1.6升直噴汽油引擎,在日前擊敗來自全球共71具同級距引擎,獲得「世界年度引擎大賞」的1.4-1.8升級距獎項,成為目前最受矚目的動力心臟,因為在經濟性、動力輸出、精緻度、環保等多獲好評,且搭載於PEUGEOT 207、MINI上後更讓動力發揮到最高點,其中MINI在渦輪增壓的加持下,得以輸出175hp高馬力,而PEUGEOT 207在未來所推出的GTI車型,也擁有175hp的馬力輸出。

這具1.6升直噴汽油引擎在評審結果拿下273分,以壓倒性的勝利奪下冠軍寶座。且若與其他級距引擎相比,1.6升直噴汽油引擎也在整個獎項裡排名第三。

當然在原廠的規劃下,法國PEUGEOT、CITROEN與BMW旗下的車款勢必也會採用這具引擎,至於是否會出現渦輪增壓,就看大家的需求與設定了。



 
 
06/2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